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全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工作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辖市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换届筹备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各具特色,市、辖市区政协工作联动效果初显,全市政协履职整体合力逐渐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引领,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依据政协章程办事,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要落实好全省政协系统秘书长联席会议要求,持之以恒推进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服务效能等方面,取长处补短板。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增强政协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政协秘书长要履行好政协机关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围绕核心,服务中心,确保政协机关高效运转,政协职能充分发挥;

要全力做好本届政协收尾工作,统筹做好换届准备工作。继续保持和发扬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本届政协画上圆满句号;

要严把委员素质关,强化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以届末委员履职量化考核结果为依据,提出留任委员建议人选。加强与党委、统战部门的交流互通,在新一届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中充分发挥话语权;

要抓住党建考核这一重点,抓住市委专题听取各辖市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督查报告、专项研究政协的机会,着力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贯彻落实省、市委党建考核目标要求,确保在党建考核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系统秘书长联席会议精神,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书香政协”建设、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政协文史馆资料更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供稿:郑言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