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精气神凝聚到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生动实践上来。

会议要求,奋进现代化,政协有担当,就是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强化政治意识,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一贯到底、高效落地,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强化大局意识,深刻领会“532”发展战略的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履职尽责就是要围绕这个中心、服务这个大局、展现政协作为;要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优势,脚踏实地走好关键几步,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再创城市辉煌、助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这是全体政协人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要求,奋进现代化,政协有作为,就是要着力提高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水平。要积极作为,当好智囊,在今后履职工作中,选题要更加精准、调研要更加扎实、协商要更加广泛,多下苦功夫,多磨金点子,为党政决策多献锦囊妙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和长三角中轴枢纽两大城市定位、紧扣“532”发展战略,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方面目标任务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协商议政的方向和重点,为下一届政协工作提出建议;要发挥优势,凝心聚力,让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都能体现市党代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政协工作结合起来,最大限度为落实市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娄勤俭书记在苏南调研时和在苏南现代化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副主席列席会议。(黄钰 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