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省政协来常调研,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2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一行来常,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调研,并指导新北区三井街道政协工委组织的“汇丰河沿岸公共空间功能优化提升”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主席白云萍陪同调研。

胡金波强调,全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拓宽基层群众参与政协协商的新渠道、新平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级政协委员要充分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常态化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联系群众,虚心听取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广泛汇聚群众智慧,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到委员就在身边、政协离自己很近;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把完善制度设计和尊重基层创造精神相结合,在实践中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协商议事工作组织体系、协商原则、协商主体、协商内容、协商程序、协商成果转化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注重提升协商成效,组织广大委员围绕议题深入调研,议在关键处、议到点子上,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对群众反映的全局性情况、苗头性问题、建设性意见,通过政协渠道及时反映,促进问题解决,加快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

胡金波指出,中共常州市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协的部署要求,高站位领导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常州市政协在市委领导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省率先打造市级协商议事平台,基本实现了平台建设全覆盖、议事流程全规范、工作保障全到位,并因地制宜创设了一批特色品牌。全市初步形成“厅堂室”相互贯通的协商议事平台体系,构建了“三级平台四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并通过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帮助基层解决了社区停车管理、街区小市场改造、小区公共收益管理、道路安全整治等一大批热点、难点问题。

当天,胡金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新北区三井街道“井然有序·1900议事厅”,参加并指导点评协商议事活动,他认为本次活动选题紧扣民生关切、各方参与程度高、协商活动开展有序、协商议事效果良好,既有情况通报,也有互动交流,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效果。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参加活动。(黄钰  张志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