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赴天宁区开展“公共雕塑”专场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市政协组织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群众代表,在天宁区“雕塑小镇”牟家村举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围绕“用高质量公共雕塑提升常州城市魅力”积极建言。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九月是省政协确定的“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月。我市政协严格对标对表,积极创新,将主席会议协商课题同“有事好商量”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上半年,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南带领文史委城市雕塑课题组,先后赴武进、溧阳、金坛及老城区开展调研,实地察看我市现存主要公共雕塑,并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分管部门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一份扎实的调研报告,提交市政协十四届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协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谋划开展“有事好商量”(雕塑专场)协商议事活动,在更大范围内听取基层群众声音。
  在协商中,议事代表们提出,要挖掘本土深厚文化底蕴,用雕塑彰显常州历史文化名城风采,树立城市形象,增强城市文化自信;要加强宣传,打造网红打卡点,利用雕塑文化吸引更多游客来常;要加强规划,注意打造雕塑精品,宁缺毋滥,形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雕塑作品;要加强管理维护,做好雕塑作品的后期维护工作,实现用雕塑美化城市,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本次活动采取视频连线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扩大了协商范围,提升了协商质效,是疫情背景下开展协商议事的一次有益探索。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天宁区政协主席魏敏、市政协研究室主任蒋建国、文史委主任陈满林、委工委主任李传奇,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活动。(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