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专题视察交通枢纽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4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交通枢纽建设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实地考察了常泰长江大桥施工现场、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奔牛港物流中心。市政协副主席史政达参加活动。

常泰长江大桥完成6#主墩塔座混凝土浇筑,全面进入塔柱施工,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常泰高速公路已于2021年3月开工,计划与大桥同步建成,常泰铁路力争与大桥公路同步开通运营。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以及溧宁、溧高高速公路共线段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南沿江铁路进入架梁施工阶段,重要节点阳山隧道实现贯通,金坛站、武进站综合客运枢纽开工建设。锡溧漕河前黄枢纽通过交工验收。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已实施封航施工。芜申线溧阳城区段正在进行老驳岸加固及桥梁基础施工。天目湖通用机场运营前准备工作进展有序。312国道常州经开区段快速化改造、341省道溧阳段、青洋路快速化改造二期、天宁区工业大道等一批有利于推进城际、区域交通一体化的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此外,多个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丹金高速公路完成工可审查,德胜河航道整治工程工可前置工作已全部完成,常泰铁路、连镇铁路南延、苏锡常城际铁路、机场航站楼改扩建等重点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将加快开工建设丹金高速公路和常泰铁路先导段,明年力争开工建设盐宜铁路和靖澄常宜高速公路。

在推进物流运输方面,铁路运输能力持续提升,开行“常西欧”中欧班列,常州—上海芦潮港海铁班列扩能为一周10班;开通常州至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截至7月底,该航线为我市增加跨境电商一般出口贸易额2.2亿元;港口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积极推动上港集团在常州建设ICT(内河集装箱中心)基地,溧城西集装箱码头工程在获得省发改委工可批复基础上,完成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初步设计审查;城乡物流网络逐步完善,武进、金坛、溧阳已有238个建制村建成农村物流服务点,覆盖率达52.4%。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交通枢纽建设取得的成效,提出要大力发展高铁货运、积极拓展我市港口岸线资源、加快推进多式联运等建议。

(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