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视察残疾青少年康复救助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9日,市政协就“残疾青少年康复救助情况”开展专项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和党组成员韩筱筠参加活动并讲话。

  我市已逐步形成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为龙头,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为骨干,融合教育资源中心为网络,残疾儿童家庭、社会助残力量为支撑的“四位一体”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体系。全市目前共有残疾儿童康复机构29家、常年为1200名左右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服务,195个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基本实现各学段资源中心覆盖,为残疾儿童少年普及15年免费教育。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有需求的0-14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率达100%,目前正在研究将15-17岁大龄残疾少年康复纳入救助范围。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残疾青少年康复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果,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体系建设,发挥公办机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康教医就一体化康复服务,提供更加高质量康复救助服务;要建设更加健康、专业的服务队伍,从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完善,实现服务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要加大政策保障力度,进一步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要加强康复救助的关键问题研究,推进精准救助;要加强宣传,设立残疾青少年康复机构“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大众了解残疾青少年需求,形成全社会关爱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的良好氛围。

  当天,委员们还实地调研了钟楼区天爱职业艺术教育中心(残疾人托养中心)、常州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