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专题调研我市托育服务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带领政协委员,围绕“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常州市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协会、金宝贝早教集团、启蒙时光蒙台梭利托育集团,认真听取了相关行业协会、托育机构负责人对机构运营、人员配备、收费标准、招生情况、家长满意度等情况的介绍,并仔细询问托育机构在建设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从发挥行业协会服务职能、完善标准规范、严格准入制度、构建培训机制和评价体系、理顺托育服务管理运营体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吴新法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协会在托育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他指出,托育服务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一老一小”养老托育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重点推动解决的问题,要通过推进本市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使之成为幸福宜居的‘暖心事’、招才安商的‘软环境’、提升城市能级的‘助力源’。随着托育服务刚性需求的不断增加,我市托育服务有所发展,但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并承受着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持续影响,需要强化政策引导和统筹引领,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性,大力推动托育服务发展,尤其是普惠性托育服务的有效供给。推动普惠性托育服务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逐步完善托育服务体系,包括供给体系、管理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质量保障体系等等,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家庭、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他强调,要多方协同、综合施策、多措并举,进一步梳理发展托育服务的路径与模式,共同推动常州托育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市政协副秘书长孙如山,提案委主任许春元参加调研。

(供稿:提案委  编辑:张志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