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并对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本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市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中。做到入脑入心,深刻领会市委全会重大意义、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见行见效,高质量完成今年协商议政等各项重点工作,谋划明年各项履职工作重点,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实施“532”发展战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围绕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532”发展战略,找准政协贯彻落实的对接点、着力点,精心谋划各项协商议政活动,切实做到专题协商瞄准大事、民主监督聚焦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要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发挥政协组织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优势,有效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界智慧,引导社会各界科学识势、系统谋势、同心造势、合力成势,努力把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市各界的共识,广泛凝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强化能力建设,持续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联系群众能力,到基层群众中了解掌握第一手翔实材料,在基层工作中寻找发展的难点堵点,向基层实践寻求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思路和办法。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广大委员持续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切实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副主席列席会议。(黄钰、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