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高校因城市而兴 城市因高校而盛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就重点提案“关于聚力名校培育工程 引领在常高校与城市协同发展的建议”开展办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参加活动并讲话。
  常州大学是我市唯一的综合性、研究性大学。省教育厅与我市正在推动常州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继续加大投入,用于学校领军人才引进、一流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新校区建设等;支持常州大学拓展办学空间,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目前,常州大学共有市级及以上平台(含校企共建)超200个。我市定期发布《常州产业地图》《常州人才需求调查报告》,以要素驱动,引导常州大学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对接常州重点产业链建设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平台,支持学校建设生物质高效炼制及高质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省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省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和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点,支持学校新建中国-以色列创新研究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健康工程产业学院,以及高端智库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常州大学与常州地方发展的“配适度”。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大扶持力度,深入校地融合,推动常州大学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打造高校办学与区域社会发展互动双赢的模范标杆。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推进常州大学及在常高校与城市协同发展已经取得的成效,建议校方要进一步推进学科与地方产业对接,深化常州大学学科创新链与常州产业链的融合,以优势学科集群推动培育高端产业集群;加大校地双方人才交流力度,在人才共享、人才互挂互聘、人才联合培养、人才智库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构建高端人才“联引、联育、共享”机制等。
  (供稿: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编辑: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