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我市流动人口超过186万!市政协重点提案“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市政协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参加活动并讲话。
  全市实有人口527.8万人,其中现有流动人口186.7万人。近年来,我市流动人口数量保持在150万人以上,目前数量属于高峰阶段。租房屋是流动人口的主要居住地。我市在全省乃至全国较早探索公租房建设,建设了如南湖家苑、青年公寓等一批有影响的新市民公寓,推行集中居住、集中服务和集中管理“三集中”模式。流动人口在我市既可以就近申请工业园区和企业自建的公共租赁住房,也可以通过单位集体申请政府直接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截至目前,共有15万流动人口享受公租房保障。
  我市还积极实施新市民创业、维权、蓝天、关爱、文化、文明六大工程,在优化帮扶保就业、保障子女就学、开展基本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果,建议,要进一步强化已经形成的长效机制和模式,充分发挥整体合力和作用,推出更多贴合常州实际的办法和措施;要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均衡发展,让流动人口在子女教育等方面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流动人口系统规划预警机制,不断提升流动人口整体服务水平。

 当天,徐伟南一行实地考察了武进区高新区北区群租房示范点北区杨家圩1号、武进区南夏墅街道集中居住点南湖家苑。(黄钰 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