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召开“生态绿城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1日,市政协就“生态绿城建设”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并讲话。

2021年,我市生态绿城建设项目共有“生态源保护工程、城乡公园绿地工程、生态廊道工程、生态绿道工程、健康绿城工程、生态细胞创建工程”六大类162个项目,其中生态绿城工程类建设项目105项,预计增核5700亩、扩绿3500亩、连网140公里。截止目前,前期准备11项,开工建设52项,已完工42项,开工完成率90%。

2014-2020年,我市共展开了1130个项目,特别是“十三五”以来,我市累计完成生态绿城项目760多个,实现增核3.3万亩、扩绿近4万亩、联网700公里。生态绿道、郊野公园、体育公园从无到有,城镇公园、生态廊道、生态源从有到优,建设了如沿运河、环高架、三江口、皇粮浜、横塘河、童子河、澡港河、新沟河、燕山公园、钱资湖公园等项目,提升了常州的自然生态系统与城市生态系统建设格局框架体系,改善提升了城市的休闲空间。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生态绿城建设取得的成果,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重点出台生态绿城建设标准和配套政策等,并在规划建设中融入文化、科普等元素,构建“斑块-廊道-基质”生态绿城大格局;要深度挖掘城乡结合部的乡村文化底蕴、地域和人文景观,建设一批涵盖休闲度假、旅游服务、户外运动等多重元素的郊野公园;要注意盘活现有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生态绿城项目,通过维护原有生态环境,减少项目养护成本,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常州版公园城市”。

当天,卢明康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龙游河生态绿道、东园生态修复工程和创新港绿化工程。

(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