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开展“实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2日,市政协召开“实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参加活动并讲话。

长期护理保险,主要是为参保人员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失能时,为其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与之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服务或资金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自2019年1月1日起,武进区先行先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进行探索实践。在此基础上,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试点。目前,已形成《关于全市范围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市有关部门正在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

委员们围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开展充分协商,肯定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推进工作的稳妥有序,并提出进一步的完善建议,要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建立智慧平台,整合服务商、政府信息等各方资源,方便老人获取服务,也对提供护理服务的机构等进行监管;要重视宣传引导,重视制度政策、实施办法和经办服务的解读;要形成实施合力,加强相关部门工作协同与政策衔接,促进长护险与分级诊疗、发展家庭照护床位等工作协同,建立机构之间利益共赢、多元化发展模式。

市政协副秘书长孙如山,提案委主任许春元参加会议。(黄钰  张志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