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省政协对常开展视频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6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省政协主会场就“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并在常州市设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杭勇介绍了常州市就业促进工作情况。市司法局、人社局主要负责人,江苏理工学院、常州科瑞尔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常州市壹明唐食品有限公司、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就业服务工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黄莉新充分肯定常州在促进就业方面作出的探索、取得的成效,认为常州在落实政策稳就业,修订完善就业援助政策;扶持创业促就业,贴心服务创业实体;强化援助保就业,加大重点群体就业援助;优化服务助就业,打造智慧“五云”就业服务新体系等方面的做法思路新、举措实、效果好。

黄莉新指出,要认真总结成果经验,加快省级就业促进立法步伐,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和我省实际,加快制定具有时代特点、江苏特色的就业促进条例,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积极回应立法期盼,切实提高就业促进立法质量,全面深入透彻研究分析我省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增强立法的创新性、规范性、精准性、适用性,“能具体的尽量具体,能明白的尽量明白”,确保条例符合实际、管用好用;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构建协同高效法治保障体系,坚持系统思维,准确把握立法原则要求,统筹协调利益关系,做到前后衔接、左右联动、上下配套、系统集成,实现条例与各项法律法规、改革决策相衔接、相统一;要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立法中强化政府公共就业服务职能,建立健全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立省级集中、动态更新的就业信息大数据系统,大力推广“互联网+就业服务”,多管齐下促进就业公平,不断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钰 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