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推进高铁新城建设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带领部分委员赴高铁新城,就重点提案“高铁新城建设”开展办理协商会,并实地考察了新龙生态林、常外附小、绿创大厦等项目。

高铁新城项目推进有了新成效。目前,高铁新城范围内有省级重点项目1个,市级重点项目11个,江南环球港月亮船、国际人才广场、常外附小等重点项目全面开工,新龙生态林核心区正式开园。同时,市政项目持续深化,正加紧推进建设区域集中供冷供热能源站项目(二期)、智汇社区公园等30个基础设施类项目,其中北海路、新龙湿地公园等项目已竣工。今年还落户广亚建设、伟瑞柯、宏济信息等16个项目。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交通线网也不断提升。高架北延方案正在深化,龙江路北延快速化改造项目预计今年“9.28”开工。

协商会上,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对接,就常州北站站场规模的提升等,由区级乃至市级政府与部门向上积极争取,打破发展桎梏,强化要素资源的保障;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推进城市建设,做好城市空间资源的分配,实现停车更方便、公共交通接驳更紧密,完善公共设施,不断提升活动空间的品质;要提升“高铁新城”城市建设文化艺术感,充分挖掘利用我市独特的历史名人文化,通过对道路、桥梁、广场、学校等进行命名,让常州的历史文化不再沉睡在博物馆、纪念馆,提升城市文化品味。        (黄钰 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