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召开“中小学校校园食堂安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2日,市政协就“中小学校校园食堂安全” 专题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市政协党组成员韩筱筠作为督办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我市共有中小学幼儿园736所,师生员工近70万人。我市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航行动、“阳光餐饮”、学校饮食放心工程,推进学校食堂提档升级建设,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水平一直位于全省前列,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的常州经验,得到全国推广。

我市正在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监管模式,不断提升校园餐饮服务智慧化监管水平。建立“阳光餐饮”监管平台,对学校食堂实现全流程大数据管理。参照机关事务局食堂经营模式,大力推进“阳光食堂”食材采购及资金监管平台建设,2021年春季学期,4家局属学校食堂上线试运行,今年秋季学期,将新增9所学校食堂纳入平台监管。至2022年,局属学校食堂全面纳入平台监管,并现“1+1+1”运营模式。

我市实施了“明厨亮灶”建设工程和“学校饮食放心工程”,全市7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全部纳入“阳光餐饮”监管平台,“明厨亮灶”“阳光食堂”“阳光餐饮”实现100%全覆盖。我市大力支持农村中小学食堂建设,2020年至2021年上半年,对35所学校食堂进行新建和改扩建工程,尤其对百丈中心小学、横林实验小学等12所农村薄弱学校食堂进行了改建。此外,我市还强化校长(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100%落实校长陪餐制,督促学校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制度建设。

委员们充分肯定全市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取得的成果,并建议,借鉴先进地区食材集中招采配送、开展校园食堂治理的经验,尝试建立由国企统一负责的食材供应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应急配供体系和价格调控体系;加强宣传教育,调动学生家长、行业组织、第三方机构、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助力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成立安全监督志愿者团体,有效补充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监管手段,共同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黄钰 张志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