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镇江市政协来常调研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0日下午,镇江市政协副秘书长宗加伟一行12人专程来常,座谈调研我市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参加座谈。
  据了解,截止到2021年7月,我市获得办学许可的校外培训机构有578家。根据2020年年检统计,全年市校外培训机构举办外语、艺术、体育、学科辅导等培训项目30多个,培训学员50多万人次,校外培训机构学员70388人,专职教职员工2795人。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市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方面的有关探索和成效。
  近年来,我市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的主要措施是:建设一个平台--信息化管理平台“常州终身学习在线”;推进两项工作,一是加强证照齐全机构办学行为的规范。二是加大对非法办学机构的打击力度;出台三个政策,一是出台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在全省率先出台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常政规〔2021〕1号),二是出台资金监管办法。在全省率先出台《常州市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暂行办法》,三是出台校外培训机构星级评估指导意见;落实四方责任,即落实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银行、机构四方在资金监管中的责任。
  2021年,随着《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颁布以及国家“双减”工作的推进,对校外培训机构尤其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学科辅导的校外培训机构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着力在“四化”上下功夫,即:完善信息化管理平台,构筑立体化服务体系,完善科学化监管机制,开展一体化督导考核,努力营造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环境。

  座谈中,双方还就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资金监管银行的选择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沈梅、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蔡月新参加座谈。(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