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张家界市政协来常考察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6日-7日,张家界市政协秘书长周双全一行9人,来常考察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等情况。
  周双全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武进区检察院内的常州市非公有制经济法治护航中心,该中心是全国首家专题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的法治护航一站式、全领域平台,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由市司法局、市检察院、民革市委牵头,会同法院、统战部、工信局、公安局等 18 家相关部门联合建设的,集法治宣传教育、涉企犯罪预防、经营风险防控、法律维权与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努力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良好有效便捷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
  考察组随后来到了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该所于2018年1月成立了江苏省首家纯公益性质的律师调解工作室。据悉,该工作室可调解的纠纷涵盖了民间借贷、交通事故、劳动人事、民商事纠纷等广泛专业领域,自成立至今,调解各类纠纷30余件,调解成功15余件,调解成功率近50%。
  在交流座谈会上,考察组对常州市完善园区涉企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多元路径下律师调解机制的构建等工作的先进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考察团还参观了常州政协文史馆,对文史馆的精心布局、精致展陈赞赏有加,并对“颂百年华诞·展政协风采”专题展览表现出浓厚兴趣。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社法与民宗委主任徐清、副主任杜晓红陪同考察。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