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常州企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 17日,市政协组织致公党、侨联、台联和对外友好界别委员专题视察我市企业“走出去”情况,实地考察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视察活动并讲话。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33家企业累计境外投资项目768个,中方协议投资总额超69.7亿美元,项目遍布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项目20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4.6亿美元。我市企业“走出去”稳步发展,形式多样,既有大量的绿地投资和海外并购,也有遍布全球的海外销售、服务网络。通过“走出去”,实现“并购、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已成为常州外经的特色和亮点。一大批企业借助国际产能合作,优化全球资源配置,提升国际化水平,为我市产业升级打下了基础,成为我市共建“一带一路”、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内容。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企业“走出去”带动高端项目、技术、人才“引进来”,认为当前新冠疫情尚在持续,地缘政治、地区安全出现新变化,全球经济发展仍具有不确定性,我市企业境外投资难度越来越大。同时建议,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我市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走出去”已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大势所趋,势不可挡,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是发展的方向,要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实现新发展。要主动求变,增强活力,只有走出去,市场就在眼前,引导企业抢抓新时代区域合作政策机遇,充分利用“一带一路”优惠政策,赴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设厂,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优势资源,全球投资布局建设常州总部经济,共享错位发展。要强化服务,政企同力,企业走出去会面临法律、政策、人文等各种困难挑战,必须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服务重心前移,深入基层,多跑企业,完善“走出去”事中事后监管,拓宽服务外延,打造全方位服务体系。

 (供稿: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编辑: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