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文史委组织开展《圆梦100年》写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圆梦100年》写作培训在市政协举行。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李罗保讲话。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起航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凝心聚力,常州市政协发挥传统优势,做好结合创新,计划由市政协文史委牵头,于今年推出《圆梦100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常州文史资料专辑(27)》(以下简称《圆梦100年》),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上半年,编委会集中召开辖市区文史工作会议,展开全市范围的征编线索征集;又专门邀请各民主党派推荐征编对象,前期共汇总人物(事件)线索236项。从“凸显政协力量、政协形象、政协作用”的立意出发,仔细比较,最后筛选出100项,形成《征编清单》统领稿件撰写。

  为保障后续撰写工作顺利推进,统一写作风格,文史委特组织作者开展培训。会上,陈满林传达了全书的文稿要求,提出“起好一个标题、讲好一个故事、写好一段总结、配好一组照片”的质量要求,并规范体例格式,理顺征编协作分工,明确截稿时间。

  李罗保出席培训并讲话,指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社会价值,希望编写组全体成员总结经验,发扬传统,延续前作口碑,写好本届政协文史资料收官之作,巩固、提升政协文史资料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深刻把握《圆梦100年》的时代背景,动笔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即将问世的“七一讲话”精神,要结合市委确定的城市发展战略和发展需求,紧扣“圆梦”二字展开创作,用书籍承载历史,用历史教育新人,发挥文史资料所长,为常州发展凝聚力量。

  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朱晔出席会议。各辖市区政协文史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联络员、作者代表应邀参加培训。(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