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以“常州三杰”精神激发政协工作动力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1日,市政协机关赴瞿秋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云萍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希望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赓续“常州三杰”精神血脉,激发政协工作奋进动力。

白云萍指出,要把“常州三杰”革命精神作为常州的宝贵财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力传承好、弘扬好,使之转化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能,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白云萍要求,传承弘扬好“常州三杰”革命精神,必须进一步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深化理论学习,联系政协实际、对照时代要求深化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必须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新时代面对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要胸怀“两个大局”,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要心有“国之大者”,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推动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拓展协商深度和广度,提高凝聚共识工作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必须进一步强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常州精神,全面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尤其要深刻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牢固确立“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质量观念,精益求精,提高站位、精准定位,有作为有地位,深入推进“委员悦读”“书香政协”建设。必须进一步厚植履职为民的政协情怀,聚焦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深入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用心用情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白云萍强调,要充分用好各类党史资源,灵活运用各类学习载体,推进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让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立足实际、学用结合、守正创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常州三杰”革命精神成为引领推动政协各项工作的重要法宝,凝聚起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力量;要结合好建党百年等重大节点,用好政协文史馆等阵地,筹办好“‘颂百年华诞·展政协风采’专题展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课前,白云萍带领市政协机关党员和退休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瞿秋白纪念馆。

历任市政协领导程九度、曹锦成、于超、俞志平、徐峻范、王如青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新法、徐伟南、赵正斌,党组成员韩筱筠,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史政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检查组组长王其山列席活动。(黄钰 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