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徐伟南副主席赴溧阳调研城市雕塑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6月10日,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课题“塑好明星城市像,提升文化软实力”课题组核心成员赴溧阳市调研并座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南带队参加调研活动。

  课题组实地考察了天目湖《姜太公》雕塑、焦尾琴公园《蔡邕抚琴》雕塑。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淑香、溧阳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孙保宝分别介绍了两处城市公共雕塑的构思、建设和社会反响。

  随后,文史委主任陈满林主持召开现场座谈。溧阳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专业人士应邀与会。各职能部门代表结合分管工作,具体介绍了溧阳域内公共雕塑的发展历程、建设规划、现状规模等情况;溧阳文化研究专家立足专业知识,从雕塑与文化角度提出,城市雕塑要“显大气”“接地气”“有文气”;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根据旅游市场发展趋势研判分析,认为新时代建设城市雕塑应顺应旅游“趣、嗨、秀、美”的新需求,与城市产业发展结合,用好公共雕塑打造旅游新热点。

  徐伟南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表示此次考察调研看到了溧阳近年取得的发展及其后经营城市的先进理念倍感欣喜、大有收获。当前建设城市公共雕塑一要有魄力,要坚持为提升城市品位做点实事;二要有胆气,坚持作品的高质量导向,宁缺毋滥;三要有战略,坚持谋定而后动,充分发挥政协平台优势,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众人商量,多听各方意见,拿出一份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成果。

  民建常州市委主委,溧阳市政协副主席唐华新陪同调研。(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