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机关举行反腐倡廉“走基层”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协机关根据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集中两天时间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活动。6月8日,市政协机关开展第一课——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周效华出席活动。

活动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纪委监委基层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王定新为市政协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

专题党课以“熟人社会与遵纪守法”为题,紧密结合当前形势,直面反腐倡廉的难点堵点,围绕熟人社会与遵规守纪,从人情、面子、权力三方面着手,通过理论阐释和实证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告诫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切实做到“情不越矩”。

活动要求,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于运用建立在人际关系基础上的伦理道德,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身边人,从而形成行动自觉,更好地净化自己的“朋友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融入日常,严在经常,坚持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共同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聚焦“推进作风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扣全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主题,持续深化“四治四促”,集中整改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项目化、作风提升系统化,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过硬、风清气正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黄钰 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