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海南省政协来常考察秸秆利用和水生态治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5-6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一行12人,来常考察秸秆综合利用和水生态治理等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副秘书长杨伟红陪同考察。

吴岩峻一行考察了南山竹海、天目湖、新龙生态林、江边污水处理厂及沿江生态复绿等情况,对常州水生态保护利用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常州治理生态环境的决心和力度令人震撼,在保护、开发和利用水资源的做法和举措值得学习和借鉴。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雪堰镇新康村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试点村和常州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示范中心,对常州稻鸭共作、一地两用、一地双收的效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仔细询问了通过秸秆垫料和畜禽粪污堆肥发酵生产有机肥的步骤过程,对常州秸秆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方式非常认可。

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级《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决定》、《关于全面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配套政策,大力推进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积极拓展利用渠道和空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据统计,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6%以上。其中:肥料化利用量49万吨,燃料化利用量3.17万吨,基料化利用量0.94万吨,原料化利用量0.79万吨。             (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