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省政协来常调研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来常,就“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 强化劳动和实践育人”开展监督性调研,实地调研了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太湖湾教育大营地、金坛区后阳村向阳果蔬园(常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并召开情况通报会。副市长陈正春出席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党组成员韩筱筠陪同调研。
  调研组肯定常州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全国领先,并指出,要把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树立新时代劳动观念,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社会氛围,继续探索实践,落实五育并举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和不足,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影响等多方面着手改善,构建劳动育人新格局;要把握关键环节,在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进行探索,由学校发挥主导作用、家庭教育发挥基础作用,采用生动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让大中小学生普遍养成劳动习惯,提升综合素质。

  我市近年来全力推进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扎实落地,2021年常州市获评首批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我市从政府层面协同推进劳动教育,以“劳动教育百千万工程”为抓手,通过三年时间建立100个市级以上实践基地、评选1000名优秀导师、表彰10000名劳动实践优秀学生,带动全市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深入开展;从家校层面有效落实劳动教育,教育鼓励孩子亲自动手、积极参与家务劳动,确保中小学生每周家庭劳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每年有针对性地学会1至2项生活技能。(黄钰 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