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云萍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她强调,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市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百年结合起来。

会议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并交流心得体会。白云萍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继续抓好个人自学,重点是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扎实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工作,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在前期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专题党课、专题研究,并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积极做好准备。二要履职为民,办好实事。坚持把政协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紧扣年度工作要点,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议事月”活动和政协委员“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主题活动,领导带头认真督办一批民生重点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体现人民政协的担当。三要统筹安排,喜迎“七一”。认真开展主题党日、委员讲堂、悦读分享等活动,特别是利用政协文史馆学习教育阵地,组织好“颂百年华诞,展政协风采”专题展览活动,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优作风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新法、徐伟南、赵正斌,党组成员韩筱筠和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卢明康、史政达列席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检查组组长王其山列席会议。(黄钰 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