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机关第三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第三支部与经科农委支部,联合市财政局第三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市政协第三支部、经科农委支部、财政局第三支部部分党员、委员参加活动。
  党员、委员先后来到新北区奔牛镇祁家村,考察刘伟家庭农场(果树),调研我市农业保险开展情况;来到新北区奔牛镇史陈家村,考察美丽乡村示范项目,调研我市财政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来到史陈家村旁边的高标准立体农业大棚(果树、葡萄),调研我市农业保险开展情况。调研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市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做好财政支农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十三五”时期,全市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农林水支出累计达229.8亿元,累计争取上级资金86.5亿元,成功搭建具有常州特色的财政、基金、银行、保险、担保“五位一体”的财政金融协同支农体系,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后,市财政将进一步夯实公共财政预算保障根基,深化财政金融协同机制,深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彰显支农资金使用绩效。
  党员、委员对市财政局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予以肯定,大家希望,财政资金要继续发挥好保障、引领、撬动作用,持续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同时建议:1.加强规划引领,统筹安排。财政政策与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科学对接,每年安排一批重大项目,滚动推进,特别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有序推进农房改造,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高质量美丽乡村。
  (供稿:经科农委  编辑刘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