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北京市政协来常考察文史展陈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李丽凤一行赴我市,围绕“文史展览建设工作”开展学习考察。江苏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办公室调研员武学沪、常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文史委主任陈满林陪同考察。

  在文史馆,北京市政协考察组一行跟随讲解员的解说,依次参观了《常州市政协发展历程展》的各个展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份份档案引领参观者回溯了人民政协,特别是常州市政协70多年的发展历程,了解了常州市政协的履职成果和社会贡献,领略了历届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李丽凤副秘书长边走边听边看,询问了常州文史馆建设在立项选址、展陈规划、协作分工、展件征集、运营维护等方面遇到具体问题和解决方法。陪同领导一一作答。李丽凤表示,较之同类政协文史馆,常州政协文史馆在功能定位、展陈理念、管理运营等方面特色鲜明,操作性强,特别是在“教育、宣传、协商”一馆三用的功能定位上,对兄弟城市政协建好文史馆具有借鉴启发。

  随后,北京市政协一行赴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瞿秋白纪念馆学习参观,考察龙城千年文脉,体验常州红色文化。(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