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塑好明星城市像 提升文化软实力”课题组赴武进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南带领“塑好明星城市像 提升文化软实力”课题组成员,在武进区开展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首先来到冯仲云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视听结合、光影重现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冯仲云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在西太湖揽月湾,调研组登上滆湖之星观光塔,鸟瞰了揽月湾全貌,详细了解周边文化资源及主体建筑情况。揽月湾文化公园以月亮为主题,“湖耕心志”碑文和“心月”雕塑展示了当地人文历史,两座标志性城市像建筑与周边建筑群自然融合,外加下沉式广场、亲水平台、音乐喷泉、观光塔等人造景观,成为西太湖核心区鲜明标识。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主持座谈。武进区政协领导石伟东、郑全伟参加调研;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武进区城管局、文体广旅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首先介绍了选题的背景。随后,武进区各方结合地方发展目标,对照已有公共雕塑的得与失,谈了对于公共雕塑树立在主题立意、规划选址、艺术风格、表现形式等方面的思考及建议。区政协主席石伟东表示,下阶段武进将积极做好保护、开发及创新三项工作,摸清家底,补足缺口,立足长远,努力让今天的创新成果成为未来发展的文化底蕴。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对相关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发挥政协优势,通过“有事好商量”的协商形式,鼓励社会各界发声,众人的事众人商量,把“公共雕塑建什么、怎么建”的问题商量透、解决好,努力推动专题协商形式创新和质效提升。(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