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清远市政协来常学习考察船舶工业制造和航运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3-14日,广东省清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文一行10人,来常考察船舶工业制造和航运业发展。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我市长江港口录安洲码头有限公司、江苏华一船舶有限公司和江苏通洋船舶有限公司,并举行了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副秘书长杨伟红陪同考察。
  考察了解到,常州港东临江阴港,西靠镇江港,北与泰兴市隔江相望,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和地区性重要港口,也是常州地区重要的物流枢纽,在支撑常州制造业基地建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综合港务区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常州港共开通航线5条,其中近洋航线(日本直航)1条、内贸外支线1条、内贸航线3条,月度营运航班总数为160个。还了解到我市的造修船企业绝大部分是小微企业,列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家,但特色鲜明,玻璃钢船舶建造为常州造船产业一大特色,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中国第一艘玻璃钢船舶就是由常州玻璃钢造船厂建造。近几年玻璃钢游船产业集聚发展,产品遍布全国各大景区、游乐场所,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生产的各类玻璃钢船数量约占全省的80%、全国市场的50%。
  广东省清远市政协学习考察组一行,对我市推进船舶工业制造和航运业发展,采取的因地制宜,不求最大,但求更精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赞赏,表示对清远市船舶工业与航运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学习借鉴作用。我市政协领导希望今后两市政协继续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促进,共同推动政协工作更好发展。
  (供稿: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编辑: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