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党派团体提案集体见面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3日下午,市政府举行党派团体提案集体见面交流会。市政府各分管副秘书长、相关工作人员,就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交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46件党派团体等集体提案,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相关界别、政协专委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办理思路,推进落实措施,听取反馈意见。

今年集体提案涉及推动常州工业智造高质量发展、关注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推动政务数据融合共享等建议,都被不同程度吸纳到政府重点工作中,搭建中小企业区域协同创新平台、加快乡村人才集聚、加强中小学校校园食堂安全、智慧公共安全赋能平安常州等建议也在具体工作中得到推进与落实。

当前,我市正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定位,加快“五大明星城”建设,市工商联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提高我市交通物流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的建议》。就此,市政府将在构建高效畅通的物流网络、打造高质量的物流服务体系等方面加大力度,聚焦物流枢纽能级提升、物流服务效率提升、物流产业水平提升,全力建设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市工商联副主席韩红卫认为,相关部门调研认真、充分听取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声,对办理成效表示满意。

针对民进常州市委提出的《关于聚力名校培育工程,引领在常高校与城市协同发展的建议》,下阶段,市政府将围绕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关键任务,深入校地合作,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民进常州市委副主委顾征英表示肯定,同时建议从人才招引、土地资源整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

致公党常州市委提出的《关于利用大数据加强疾控体系建设,推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建议》,也得到市政府积极回应与落实。构建精准防控体系、健全区域平台、建立疾病控制和监测预警平台等建议,已被不同程度吸纳到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中。

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表示,将针对见面会上党派团体负责人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强化督办力度,确保答复承诺事项尽快落到实处。(黄钰 张志成 李建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