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文史委召开协商课题会议,筹备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5月8日,市政协文史委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年度主席会议协商课题“塑好明星城市像,提升文化软实力”的调研及“有事好商量”专场协商议事活动的组织事宜。

  研讨前,课题组及与会领导、委员在常州工学院“三杰”群雕前,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听取革命事迹,重温常州“三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常州工学院“三杰”雕像正是市政协2017年协商课题建言的成果传化。瞻仰仪式中,与会者了解了雕塑的构思、树立过程及其意义与影响,为今年新一轮课题协商做了很好的铺垫。

  “塑好明星城市像,提升文化软实力”是今年市委确定的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课题,并归在市政协“”协商议事平台开展协商——这是政协专题协商形式的一次创新。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主持。文史委主任陈满林向委员、协商部门和各辖市区政协代表,介绍了课题调研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筹备方案。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情况,从不同角度逐一发言,有宏观价值探讨,又有微观操作设想;有客观情况介绍,又有主观感受分享……谈出了许多观点和看法。委员们认为,雕塑作为一种艺术品,不仅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彰显城市人文精神的重要载体,并建议要挖掘常州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从城市公共雕塑入手,通过文化艺术发力,提升城市品味,彰显常州城市特质。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在协商前期各方面已付出的努力,希望大家结合各级各地实际,按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要求,重点抓好落实;要始终坚持协商的“高”站位,准确把握协商的“新”形式,努力取得协商的“实”效果。(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