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湖州市政协来常考察职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湖州市政协副主席魏明率调研组来常,学习考察我市在发展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方面的经验做法。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陪同考察并座谈。
  近年来,常州市围绕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发展新定位,抢抓职业教育发展黄金机遇期,以一体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服务发展和促进就业为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和核心,全面提升常州职业教育的供给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2020年,我市努力争当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表率,努力争做构建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的示范,努力走在率先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前列。目前,常州大力推进职业院校向城市新区和产业园区集聚,坚定走规模化、集约化、优质化的发展道路,是江苏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设区市(2019、2021),是江苏省唯一向国家推荐的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是省部共建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高地城市。
  考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座谈会上,市教育局高职处负责人向考察组成员具体介绍了常州如何站在全市产业发展的高度,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有关情况,双方还就职业教育学校师资培养、教师招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在常期间,考察组还参观了常州市政协文史馆。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文教卫体委主任沈梅参加接待。(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