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福州政协来常考察文史馆建设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福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恒增率领考察组来常,学习考察常州政协文史馆建设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南出席接待,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文史委主任陈满林陪同考察。

  围绕“文史馆建设”专题,考察组首先参观常州市政协文史馆,听取解说介绍,一方面了解常州市政协的发展历程、社会贡献;另一方面考察地级市政协文史馆建设的过程、布展定位理念、领导机制、工作分工和运营管理方式。“聚全市政协系统之力”“建综合性文史场馆”--常州政协文史馆建设的创新举措和经验,给福州同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表示常州市政协文史馆是国内同级政协文史馆建设的一种模式,充分展现出了地方特色和自身优势。

  围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题,考察组随后参观了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环球恐龙城等文旅项目。运河五号街区是在原常州第五纺织厂基础上改建而成,围绕“运河文化、工业遗存、创意产业”三大主题,将旧厂房改造成以设计服务为主要门类、汇集各类创意文化人才和企业的文化创意街区,成为创意特色著称的文化胜地。街区内的大运河记忆馆和常州工业历史博物馆,让参观者感受到数千年来常州与大运河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亲密关系,感受到城市产业的发展变迁和锐意进取的城市气质。(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