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重点提案“中小学校校园食堂安全”开展督办调研,实地考察了丽华中学、朝阳中学的食堂并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党组成员韩筱筠参加活动。

目前,丽华中学、朝阳中学食堂已实现全流程大数据管理。委员们了解到,学校通过线上平台进行食堂原材料采购,每次原材料集中采购均由平台筛选出的供应商竞标,学校选择报价适中的供应商进行采购,以兼顾原材料品质和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学校严格落实校长陪餐制,每天中午校长陪餐照片及时上传平台。

我市共有中小学幼儿园736所,师生员工近70万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一直位于全省前列。今年,我市试点食堂食材招标平台常州模式,大力推进“阳光食堂”食材采购及资金监管平台建设,春季学期,丽华中学、朝阳中学、二十四中、中吴实验等4家局属学校食堂上线试运行,秋季学期,将新增9所学校食堂纳入平台监管。至2022年,局属学校食堂全面纳入平台监管。

委员们还在现场了解到,在全天候的任意时间,普通市民可通过“我的常州”app中的“阳光餐饮”搜索学校名字,即可视频看到该校后厨的时情况。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已全部纳入该项监管,“明厨亮灶”“阳光食堂”实现100%全覆盖。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加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建议,市相关部门之间、部门与学校之间要加强工作协同,共同推进中小学校校园食堂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总结、推广学校食堂管理好经验、好做法,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普遍提升校园食堂品质;要善于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城市的做法经验,针对管理难题开展校园食堂治理改革;强化社会共治,调动学生家长、第三方机构、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的能动性,助力校园食堂安全监管,不遗余力地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黄钰 张志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