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福建省政协来常考察科技创新赋能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20日,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一行11人,在省政协经济委陪同下,来常考察科技创新赋能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重点考察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参观考察了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市科技局等部门进行了交流互动。新材料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也是“十大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新材料产业链已具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集聚了中简科技、华日升反光材料、华润包装材料、天晟新材、亚玛顿、强力新材等一批行业内知名企业和上市公司,打造了常州先进碳材料科技产业园、常州天宁新能源材料科技产业园、常州高新区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等一批特色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区。
  为鼓励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十三五”期间,石墨烯产业的主要发展目标是通过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实施,石墨烯产业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到2020年,规模以上石墨烯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有力带动配套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壮大。集聚石墨烯相关企业300家以上,石墨烯人才团队100个以上,实现石墨烯相关上市(挂牌)企业10家以上。石墨烯相关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000件,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400件,产业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保障目标实现,成立了石墨烯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常州市“十三五”石墨烯产业发展规划,把发展石墨烯产业作为全市引领发展的2-3个重点产业之一,作为全市各区域的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作内容。组建了石墨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总规模每年5亿元。重点支持石墨烯产业应用示范、石墨烯龙头骨干企业发展、石墨烯材料规模化制备和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研发、终端产品应用示范推广项目等,并积极争取国家、省对我市石墨烯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
  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经科农委主任蒋华平参加考察。(供稿:经科农委  编辑:刘  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