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调研视察我市新基建和大数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率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调研我市新基建和大数据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中国电信常州国际数据中心。委员们现场体验了5G数字孪生系统,通过该系统远程察看了工厂车间实时运行情况。据了解,数据中心拥有2400余个高功率机柜,可提供各类定制化IDC及云网融合、安全等保认证服务。目前,中国电信常州分公司共有8个高等级数据中心,可对外提供服务的IDC机架总数达12000个,IDC出口带宽合计6440G,位于全省第二。其中,IDC网络承载流量峰值接近3000G,位居全省第一。

“十四五”期间,中国电信常州分公司将在5G建设方面投资30亿元,新建基站2万个,室内分布系统3000套;计划投入20亿元,打造全区万兆全覆盖新型城域网,预计2025年,万兆到户达到300万,用户平均速率1000兆。目前,公司已组建专业团队与恒立液压、中天钢铁、中航锂电、今创集团、天合光能等近百家企业开展5G项目合作,助力常州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白云萍指出,数字经济发展前景广阔,一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长远规划,另一方面要加强交流、相互合作,深度挖掘、展望未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常州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她强调,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常州新基建7大重点领域门类产业齐全、应用场景丰富、配套优势突出、平台覆盖广泛、企业主体活跃的先发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梳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与困难,提出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对策建议;要积极为大数据应用和服务双方的企业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协商交流,及时准确传递企业发展诉求,助力我市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

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供稿:黄钰、郑言;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