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淮南市政协来常调研“园区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23日,淮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祖保一行12人,来我市调研“园区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常州高新区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华为云常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等园区、企业,与新北区政协、常州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常州国家高新区是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2002年4月,在高新区基础上设立了常州市新北区,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板块。近年来,相继获得“全国国家高新区建设20周年先进集体”“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华东地区最具竞争力开发区”等荣誉称号。2020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31.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32.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2%。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3.5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1200家,年开票销售超10亿元企业37家、超百亿元企业3家,纳税超5000万元工业企业达47家。常州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等3项工作成效明显,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再进一位,跻身全国第23位、全省第3位;位列“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区”第15位,区域竞争力不断增强。
  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经科农委主任蒋华平,新北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参加调研。(供稿:经科农委  编辑:刘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