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在政协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四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云萍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高质量保障履职高质量,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市政协实际,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加强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不断深化专委会委员党支部建设,适时召开专委会委员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促进党建和履职的结合融合,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聚焦党政中心大局,紧扣年度工作要点,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要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进一步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不断创新,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综合分析报告》和《市政协增补委员编入专委会有关安排的建议》。白云萍强调,要着力完善委员履职考核评价体系,更好发挥履职评价结果的激励和引导作用,要完善优化评价规则,注重评价结果运用,不断强化委员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委员风采。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新法、徐伟南、赵正斌,党组成员韩筱筠和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供稿:黄钰、郑言;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