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2021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专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市领导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在去年首次实行的基础上继续开展。3月4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召开2021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专题会,贯彻落实市政协十四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的《2021年市领导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分工方案》精神,高质量做好今年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重点提案的遴选及市领导领办督办分工情况。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324件提案立案。其中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集聚创新人才、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以及鼓励嵌入式养老机构进社区等18件提案(专题)被选取为重点提案,分别由10位市党政领导领办和7位市政协领导督办。

会议指出,提案办理协商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市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是强化示范引领、提高提案办理协商质效的重要方法。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充分认识做好提案办理协商在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中的重要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安排,密切协作,扎实做好协办件及督办件的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发挥好重点提案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提案办理是提案落地见效、发挥作用的重要环节。各承办单位要把市领导领办督办的重点提案作为重中之重,重点研究、重点办理、重点解决。主办单位要组织研究制定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明确解决思路、责任分工、进度要求、预期成效等,要主动牵头,会同会办单位,并邀请提案者,加强“提”“办”双方的沟通,通过实地调研、专题协商、现场办理等形式,加强对提案所提问题和意见建议的研究,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把委员提案内容和本部门具体实际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抓住提案办理重点,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20个主办单位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以及新北区政府3家承办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提案委秘书处  编辑:张志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