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发扬“三牛”精神,推动政协机关工作争先进位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8日,农历辛丑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市政协机关召开总结表彰暨新春团拜会。受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白云萍委托,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周效华代表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过去一年,市政协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助力夺取“双胜利”,充分发挥优势,立足岗位奉献,在大战大考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聚焦中心献良策,组织开展37次各类协商议政活动、16次市级层面“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43次委员视察、14次民主监督活动,立案提案359件全部办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位居全省政协系统前列;双向发力筑同心,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拓宽协商新渠道,在全省政协系统率先设立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和协商议事堂,以建言“十四五”和复兴老城厢为主题,在市级协商议事平台开展两场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固本强基树形象,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机关服务保障能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市级机关特色支部建设工作走在市级机关的前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工作收官之年。市政协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部署要求,把准工作定位,坚持开拓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作出积极贡献。

周效华希望全体机关干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推动市政协机关工作创新发展、争先进位。

一是要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增强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弘扬“常州三杰”精神、展现政协时代风采为主题的界别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是要在履职上提高质量、彰显价值,主动把本职工作放到全市政协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研究、去部署。进一步强化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持续优化履职方式和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和“委员悦读”活动,加强对委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委员履职能力。

三是要在服务上提高水平、甘于奉献,以优质服务保障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实行项目化管理,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要确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以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以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工作标准履行好每个人的责任。要虚心向先进学习、勇于向标杆看齐,做到细心、精心、用心、耐心、热心。

会议还对市政协机关2020年度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