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谢忠秋: 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有突破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委常委、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谢忠秋连续几天加紧完善此次计划提交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提案。“作为一名教育从业者,我长期关注常州的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期待为常州乃至江苏、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技术人才支撑。”1月8日,他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

我市是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坚持把职业人才培养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推动职业教育整体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开创了布局合理、特色突出、与地方经济社会协调互动的良好局面,形成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常州现象”。2020年,我市成为江苏省唯一向国家推荐的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

谢忠秋表示,当前,高等职业教育已经进入了改革攻坚的深水区,2020年教育部与江苏省政府决定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常州应当利用好先发优势,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为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可借鉴、可参考、可复制的“创新方案”“人才供给方案”“实践经验”和“治理范式”,带动解决产教融合体制不畅、具有职业背景的高质量教师不多、办学绩效不佳等难题。

当前,各地对人才的需求旺盛,需求的层次也日益提高。谢忠秋表示,常州在新时代的人才培养中也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目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已经升格为本科职业学校。我市7所高职院校也要积极向上争取升格,不仅能提升我市培养人才的竞争力,也能更好地供给人民满意的教育。” (供稿:唐文竹;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