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政协提案 >> 提案公开 >> 内容
 
关于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0035

曹毅

关于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的建议

经过几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努力,常州轨道交通建设进展顺利。1号线已正式运行通车,从此,常州进入了地铁时代。2号线也在抓紧建设,预计2021年年初也将投入营运。最近,常州市又公布了最新的地铁远景规划。展望到2035年,总共有7条线路,基本覆盖了中心城区,并明确提出先建5号线和6号线。

2019年12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其中把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重要一项作了详实的规划。最近,交通运输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建设交通强省的工作目标,明确了具体任务和要求,有的基础设施已经开始筹备建设。

常州在积极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交通大格局的前提下,应该把城市轨道建设作为一项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

一、在1号线,2号线投入营运后,要立即开工建设5号线和6号线,排出时间表,确保按期建设,按期完工。对于3号线、4号线、7号线的建设,也要尽早安排建设,争取在2035年前全部提前完成建设。

二、规划常州到溧阳的轨道交通。根据常州旅游明星城的区域特点和现阶段中国磁悬浮新型交通工具特点,研究常州市区到溧阳天目湖建磁悬浮旅游交通线的可行性。如果规划可行,如果方案实施,将实现常州轨道交通全覆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