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政协提案 >> 提案公开 >> 内容
 
关于取消道路地面洒水车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字号:〖
 

0072

高旻东

关于取消道路地面洒水车的建议

中国很多城市的雾霾灰尘都非常严重,用在地面上洒水降尘的作用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使用雾炮车对降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如果还是以传统的地面洒水的方式洒水其实花费大笔资金干掩耳盗铃的事情。

一台10吨储水量左右的地面洒水车将地面弄湿后,可以成功的弄脏几千辆机动车的车身,导致这些车大部分又不得不将洗车频率增加,又会至少造成几十吨水资源的流失。有些时候一边下着小雨一边还在洒水,有时候第二天气温预报在零度以下隔夜也在洒水。地面洒水车不仅不会对环保起什么作用,还会造成大量的水资源浪费,这种浪费远远不仅仅是地面洒水车所使用的水,而能净化空气的作用和范围是极为有限的。

取消地面洒水车,把地面洒水车改成雾炮车,这样既能做到降尘,又能节约用水,更不至于把路面弄得到处是水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