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1116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兼专项组组长汤勤荣宣读《市委第六巡察组关于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的反馈意见》,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周效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824日至10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政协机关党组开展了政治巡察,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走访调研、调阅资料等方式,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形成了全面客观公正的巡察反馈意见。巡察发现并反馈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履行政协机关职责使命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抓作风效能建设持续发力不够、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等需要整改的内容,并提出4条整改建议:一是要树牢一线意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体现一线服务,在促进建言资政上聚合力;三是要加强一线管理,在提高监督水平上提质效;四是要夯实一线根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谋过硬。

俞坚传达了市委齐家滨书记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市政协机关党组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三是要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

周效华表示,巡察组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政协机关党组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下一步,将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巡察整改,以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聚焦问题,成立专门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积极推进巡察整改;注重结合,坚持以整改引领、联系和指导实践,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政协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市委第六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以及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供稿: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