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 内容
 
树高线 守底线 筑防线——市政协机关开展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1022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在市行政中心祥和堂开展了一场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教育活动。活动由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蒋鹏飞主持。

 

 

  活动开始时,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于强同志先进事迹电视专题片《用生命诠释使命》。接下来,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钱航标以《严守六大纪律、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着重阐述了违法犯罪案件的特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原因、严守党的六大纪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养成廉洁自律良好习惯等五个方面内容。

 

 

  蒋鹏飞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道德高线。要持之以恒地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廉洁操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真正成为组织信任、群众信赖的好党员、好干部。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守住纪律底线。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明纪、守纪、执纪上下功夫,对“六大纪律”心存敬畏和戒惧,决不能踩雷区、禁区,把守纪律讲规矩的刚性约束变成内心的自觉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行动指南和行为准则。三要坚持警钟长鸣,筑牢廉政防线。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养成廉洁自律良好习惯,不断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自律是最好的“疫苗”,也要像预防新冠一样,“戴口罩”,即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尤其不说妄议中央的话、违背原则的话、影响形象的话,不该吃的坚决不吃,自觉拒绝可能影响公务的各类“饭局”;“勤洗手”, 即不该拿的坚决不拿,“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多通风”,即强化理论武装、呼吸新鲜空气,学习新思想、提升新境界,扣紧纪律规矩的“风纪扣”。

  广大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于强同志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和学习榜样,一定要对标先进,检身正己,进一步启发思想自觉激发行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永葆清廉底色。要见贤思齐,敢于担当,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更大的作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反腐倡廉教育这个主题,开展持续学、跟进学、深入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供稿:机关党委;编辑:顾轶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