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政协机关一支部举行“建真言、献良策”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2日上午,市政协机关一支部在市级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开展“建真言、献良策”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讲座。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曹捷程主持并授课。市政协党组成员陈俊杰、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蒋鹏飞出席活动,市政协机关一支部党员、机关委室部分信息员参加学习。
     曹捷程系统介绍了市政协机关“建真言、献良策”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及成长的过程。经过数年的努力,该党建品牌服务范围涵盖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会议协商、专题调研、专项视察平台等多个领域,逐步构建起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报送、跟踪反馈、办理落实、考核评比到表彰激励的全链式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政协机关党建品牌体系。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曹捷程结合大量案例,从拓展视野、寻找切口、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希望全体信息员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关注热点,剖析难点,捕捉亮点,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反映的问题要有代表性、典型性,使其成为反映社会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表达群众利益诉求的“直通车”和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库”。

会后,信息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把握了撰写社情民意的方法、技巧,开阔了视野,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今后将注重进行深层次思考,拓展信息源,平时勤于动笔、多写多练、多出精品,进一步擦亮党建品牌,彰显政协担当,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