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调研农村土地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3日,市政协总工会界别赴武进嘉泽镇西城村,专题调研农村土地改革试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参加调研活动。
  西城村在农村土地改革试点中先试先行,西城名苑小区是新孟河拆迁工程与宅基地改革集聚示范点,占地面积85亩,采用“江南民居”风格,以自建统管的模式统一组织实施。一期工程于2017年10月启动,自建区共投入5500余万元,其中:自建房128户投入3400余万元,别墅区错落有致,融古雅、简洁、富丽于一体,公寓房36套投入850余万元。公建配套设施建设投入1200余万元。现公建配套基础设施及亮化、绿化、精美小菜园、居民休闲健身步道等已竣工通过验收。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武进区嘉泽镇农村土地改革试点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要适度扩大农村土地的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的范围;要坚持循序渐进、统筹兼顾,切实维护和发展农民的根本利益;要利用好集体建设用地入市,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
  委员们还实地考察了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嘉泽镇成章村、全国花卉苗木的重要交易集散地-夏溪花木市场。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参加调研。
  (供稿:总工会界别活动组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