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委员工作委员会 >> 内容
 
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下午,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实施田园环境资源示范项目,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发展的建议》办理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该提案由副市长许峥领办,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协办。许峥、吴新法参加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常州市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规划》指导农业绿色转型,推动落实好《常州市畜牧业绿色发展》以及《常州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规划,农业绿色发展转型成效显著。着力打造“主体小循环、片区中循环、区域大循环、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4类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典型,已创建认定示范单位117家;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成效显现,全市化肥、农药使用量(折纯)较2015年消减13%和17.72%;绿色畜牧业转型升级,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保持在96%以上。我市还率先在全省实施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有17个村被命名为省特色田园乡村,建成美丽宜居乡村546个。

许峥就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抓好规划编制,优化农业农村空间产业布局,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服务现代农业发展;注重生态循环模式打造,形成标准加强推广;着力于机制创新,深化产权制度等方面的农村改革,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农业农村发展;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链,扶持相关产业发展,在重点项目上做出常州特色。

座谈会上,委员们对提案的办理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创新探索政策、技术、机制,互促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延长生态循环农业生产产业链,培育新型的农业生产主体等建议。

当天,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省级生态循环农业试点村新北区东南村、常州方圆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供稿:委工委秘书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