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委员工作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举办首期“委员讲堂”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协举办首期“委员讲堂”

6月18日下午,市政协首期“委员讲堂”在市行政中心群贤堂开讲。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参加活动。

举办“委员讲堂”是十四届市政协贯彻全国和我市两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政协委员学习工作、更好凝聚委员智慧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市政协委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吉俊敏走上“委员讲堂”,以“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 ”为题普及相关知识,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提出的意见、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要求等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委员讲堂” 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队伍中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结合政协协商议政重点课题和委员履职需要开展知情知政学习,为政协委员联系团结界别群众、面向社会正面发声、凝聚和传播共识搭建一个新的机制化平台。“委员讲堂”用“委员讲、委员听、委员议”的方式,引导委员自我学习、互相学习、深度学习,促进委员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当前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关键时期,吉俊敏生动解析了公共卫生事业、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统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的作用,面对存在的短板问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意见抓好落实,统筹推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作开讲致辞,他指出:市政协决定自今年起,每年举办5—6期“委员讲堂”,今年还将安排 “深化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新能源汽车产业与能源互联网发展”“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3期“委员讲堂”。市政协机关各部门和委员要充分认识“委员讲堂”重要意义,将学习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首要任务,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本领水平,提升工作质量,做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有力推动者、实践者;要紧扣履职需求,不断丰富“委员讲堂”活动内涵,精心做好选题策划、坚持让委员唱主角、丰富传播渠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常州新一轮发展的战略定位,聚焦“五大明星城”建设的目标任务,始终保持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做到兼具政策高度、社会热度和民生温度,把委员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引进讲堂,增强感染力和公信力,更好传播政协声音,讲好政协故事;要集聚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委员讲堂”取得实效,在创新实践中,推动“委员讲堂”逐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力争办成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学习品牌,使之成为委员学习交流的重要课堂、展现履职风采的精彩舞台、加强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50多名政协委员参加了讲堂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吉俊敏委员的讲座理论功底扎实、数据观点鲜明详实,传播了先进健康理念,对构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是一堂现实而生动的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的科普课。

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党组成员陈俊杰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供稿:委工委秘书处 编辑:李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