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城乡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内容
 
如何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共交通体系?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字号:〖
 
 

 818日上午,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委员,就“关于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效能提升的公共交通体系的建议” 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查看了永宁公交枢纽、博爱路地铁站和我市轨道交通控制中心,并乘坐地铁感受轨道交通的方便快捷。近年来,我市加快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公共自行车慢性系统为补充的多元化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截至7月,轨道交通1号线29对站点周边共有117条公交线路与其衔接,平均每个站点有4条公交线路;27对站点周边150米内设有公共自行车。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最新发布的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检测结果通报,我市公共交通领域满意度在全省排名第二、全国排名第三,其中“换乘便捷性”位居全省第一。

与此同时,我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持续创新,主动融入互联网时代,依托“i巴士”微信程序试点定制公交,截至目前已基于市民需求开通4条公交线路。通过通勤班车、大站快车、定制公交等特色公交和拥军专线、祈福专线、扫墓专线等服务新模式,满足特定人群和特定时段的出行需求。

委员们对这一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和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他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快补齐公共交通服务短板,从源头上解决自行车点位“冷热不均”问题,更好地实现公共交通无缝衔接;要加大公共交通财政保障力度,并充分发挥公交企业自主造血功能,提升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和服务效能;要切实保障公共交通路权优先,加大汽车调控,改善公共交通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打造安全、便捷、舒适、高效、满意的公共交通体系。

 

卢明康副主席指出,打造人民满意交通、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是永恒的话题。政协督办是一个让提案单位与主办、协办单位沟通协商、推进办理的好形式、好机制,下一步各方要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加强顶层设计,敢于攻坚克难,将提案反映的人民需求转化为公共交通行业改革的新举措,为重新叫响常州公共交通品牌、打造美丽常州江苏样板、推动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